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取這個標題
呵呵


今天中午開始跟意平約
然後到晚上他去補習
由於我不想回家XD
所以就去了家附近捷運站旁邊的書局
花了大概2小時的時間
看了4本書
3本是大家耳熟能詳 幾米的繪本
1本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的作者的新書
叫做《再給我一天》

看完這4本書之後
有些書我覺得沒有什麼內容
有些
則非常撼動我的心
感覺那2個小時過得非常充實。



首先講一下跟意平出去的事情

人往往都得在失去的時候
才會發現那些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仍然等在你的身後
那些會對你好的人
依然是當初不變的真誠

經過很多事情
也有經過我跟他幾乎沒連絡的時間
是考驗嗎?
或許吧。
我只感覺到
像這樣的朋友是就算長時間不連絡
也不會失去的。


很溫暖
很窩心
呵呵
謝謝你,一直都在。




然後說一下看到的書
首先是幾米的繪本
一共是《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戀之風景》以及《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其中《戀之風景》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要不是我有收集幾米的繪本的習慣
我想我大概絕對不會買
因為感覺沒什麼內容
也沒什麼感動

另外是《謝謝你毛毛兔,這個下午真好玩》
這本書雖然蠻平淡的
沒有特別感動我的地方
可是他有一個Idea讓我很喜歡
就是幾米的第一本繪本是《森林裡的秘密》
這本繪本裡的主角
是幾米第一本繪本裡的主角
只是風華不再 年紀已老
會體會到
原來時間已經過去這麼多。
呵呵
對我來說會深刻的從書裡體會到時間的流失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我非常喜歡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0551&sid=0000010551&page=1#part07
↑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
這本繪本很發人深省
而且
很真實

我現在正好夾在孩子跟大人之間
很多感受 是會雙重體會到的
我也還沒年紀大到 會忘記自己曾經認真的想過:「為什麼大人總是做著他們曾經痛恨過的行為?」
每個大人都是由孩子變成
每個大人也曾經都是孩子
他們曾經也都頑皮 也都叛逆
也都埋怨父母不了解他們
也都曾經懂得什麼是天馬行空以及做著美夢

可是現在
他們都對著自己的孩子說教
對自己的孩子做著以前曾經會讓自己難過的行為
「大人說小孩像一本精采的故事書,小孩說大人像一本沉悶的教科書」(印象中記得)
可是每個大人都曾經是一本精采的故事書
在成長的過程中
發生了什麼事情?
造成這樣的改變
我們無從得知
但我深切的希望
無論將來我是否會變成一個母親
我都不會忘記我曾經是一本故事書
我曾經會作夢 會幻想
會哭會鬧
我曾經痛恨過的行為
我都希望自己絕對不要做。



大人喜歡說陳腐的大道理,奇怪的是,他們自己聽不見。
──《先知》紀伯倫說:「孩子的靈魂棲息在明日之屋,那是大人夢中也無法造訪之境。」





每個大人、每個父母都該看這本書
每個小孩、每個少年也都看這本書
大人父母需要回憶起曾經的自己
小孩少年需要記得現在的自己







然後剩下的一本書
就是《再給我一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020
↑大家也可以進去看一下
我覺得博客來的介紹很沒吸引力
事實上
我看完這本書以後
覺得很棒。
很棒很棒

書裡面的主角在母親死後做了一件事
他列了一張清單
左右兩側分別是〝母親為我挺身而出的時候〞與〝我沒有為母親挺身而出的時候〞



不過就像這類心靈書籍一貫的問題一樣
單就書的內容而言
我很喜歡
但是其中有一些觀點是我不認同的
例如:家,不需要你講道理,只需要你理解,接受,然後,愛。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人無法去愛上一件不能了解的事物
如果不說出口對方永遠不會知道
錯就是錯不會因為出發點的好壞而從錯的變成對的
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包袱。不論是誰都不該加諸到別人身上




但是書裡有一段是我非常喜歡的
就是最後
那個義大利文單字的原諒
當我看到那個單字的意思,叫做原諒的時候
我感受到一陣衝擊
不是太強烈的
而是一陣溫柔的 就彷彿你在感動落淚前會有的悸動
主角當下的反應是原諒對方
但事實上
這個字 是要他原諒自己。

我們往往都只想到要原諒對方
卻忘記
其實這些負面的情緒
折磨的不只是對方
更甚的
是自己。





很充實的一天哦ˇ
*同步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lin7796 的頭像
    iAlin7796

    IT's Our WORLD★一生潤命

    iAlin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