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來說,我是一隻魚
一隻海水魚。
該要活在海洋裡的魚。



很多人以為,我會是天上飛翔的鳥兒
因為他們以為
我有翅膀
而且我一直想要飛翔。


假若已是鳥兒,又何需渴望飛翔?
假若擁有翅膀,又何必仰望天堂?

 

 

我只是一隻魚。


有人問我,為什麼非出國不可?
留下來,不行嗎?
不能嗎?
不好嗎?
這裡有這麼多朋友,這麼多的回憶
還有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
為什麼不能留下?
難道我寧願失去、拋棄這一切
只為了追求離開?
到達一個未知的地方。


不是的。
我已經受夠了因為這點被質問
因為這點被要求
甚至因為這點被捨棄。

 


夠了。
你們都不是真正了解我的人。
會因為這點來問我能否留下的人,都不了解我。
很抱歉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事實就是如此。

 

台灣是一座湖。
一座鹹水湖
不會置我於死地,但卻會禁錮住我
卻會將我束縛
我活在這裡就像被關在魚缸裡的魚一樣
想要悠游,卻總是在前方迎面撞上玻璃...
卻一直無法放棄嘗試而遍體鱗傷。

 

 

我是一隻,活在海裡的魚
天生品種就是如此。

雖然我在這裡長大,在這裡成熟蛻變
在這裡愛人與被愛
在這裡擁有回憶
但是在這裡,我無法擁有最重要的一樣東西──自己。

 

即便大海很難到達
路途上困難不斷
充滿荊棘、充滿危險
充滿磨練

即便大海本身也一樣危險
因為那是一個我不熟悉的環境
因為那裡的一切一切,都不是我原來生長所知的

即便大海善變,大海冷漠無情
但是海,湛藍
美麗,浩瀚...兼且,自由。

 

 

活在這個湖泊裡,總有一天
我會悶死
會被綁死
會承受不了...
因為我就該是活在海裡的魚。
所以不是人的問題
不是誰對我重要誰不重要
也不是我愛他多愛你少
更不是我不要你而要別人
只是,只是
只是我怎樣也不可能在不屬於我的世界裡終老。

 

 

 

 

"我要自由,卻害怕寂寞。"
是的沒錯
不過這句話其實很矛盾
也很奇怪
當下聽見的時候,我會覺得...是自我矛盾
可是想想
其實是這句話矛盾
自由跟寂寞
怎麼會擺在同一個天秤上去衡量?
我想飛,我要自由
我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我要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我要燃燒,我要揮灑
我要做自己
可是同時,我也可以有我愛的人
我愛的人與我一起便可以不寂寞
愛我的人為什麼一定會束縛我的自由?
為何寂寞才能擁有自由?

根本,就是兩回事。

 

 

 

我是想要自由,我也害怕寂寞
可是,同時
我並不會因為自己要飛翔而忘記如何去愛人。
那樣,我就不會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lin7796 的頭像
    iAlin7796

    IT's Our WORLD★一生潤命

    iAlin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