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了解我的人 可以看 
不想更了解我的人 不要看XD
因為我不想接受 自以為了解而來的話語
都是廢話
所以...嗯~
大家自己覺得繼續閱讀鍵是要按還是不要按~XD)

嗯~
今天去拿了柏克萊來的書
我一共訂了兩本
都是邱妙津的書
一本是鱷魚手記
一本是蒙馬特遺書
心裡是比較期待蒙馬特遺書的
但手上拿到鱷魚手記之後
還是等不及品嘗妙津的文筆和他的靈魂





是震撼。


沒有比這個辭更能形容我看完書的感受了。




鱷魚手記
是妙津就讀大學時的歷程
是一種日記的集結
書裡寫的人 是自己
書裡寫下的感情 書裡寫下的悲痛矛盾拉扯自殘
全部都是真實的

感覺其實很不舒服。




因為太過真實。

真實剖析自己,把自己也切割的太坦白。
書裡所有的情感 都太真實
完全沒有經過修飾 一點也不矯情


不是那種刻意營造出來的慘澹
不是那種刻意鑽研出來的悲傷
不是那種刻意描寫出來的痛苦

所有的殘酷 所有的絕望
都是絕對的真實。






看了心情好沉重。
但覺得現在的自己,胸口溢滿了妙津的悲慘
胸口溢滿了妙津的矛盾
妙津的絕望








自己起了共鳴。

我同說今天拿去翻了一下,只看了一段...就把書還給了我
「看完這本書會得憂鬱症吧?」
看在別人眼裡,也許這樣的內容是無法體會的。



感覺得到痛 感覺得到悲傷
感覺得到什麼叫做絕望 什麼叫做矛盾拉扯


可是內心連漪 是起不來的

再怎樣的悲慘 沒有親身體驗過
就算哭了 就算憐憫了 就算心痛了
也是隔著一道門 怎樣也進不了
最深層的部分

因為自己沒有體會過 說什麼
都只是想像上的絕望悲悽




而我,共鳴了。

為了什麼而共鳴?
做了什麼可以共鳴?



來到這裡的人又認識我多少(笑)
內心撕裂過的自己 重複拼裝
為了苟延殘喘醜陋的活下去
所以一再變形

為了迎合身邊人的關係 把自己塑造成他們所喜愛的樣子


然而都不是我。

該說什麼呢?
有人因為這本書看完之後陷入情緒低潮而想自殺
有人因為這本書而對世界絕望
有人因為這本書而變得憂鬱不能自己

有人無法理解 書裡究竟想要說什麼?


但對我來說 看完了
就是看完了
一陣共鳴過去 自己還是只能跟妙津一樣

撕裂在自己的心裡。 





然後呢?
究竟還能哪裡去?

該說是被動的接受?
還是該說是消極的活著?
其實都不是。




只是想要欺騙自己 就這樣以為堅強的走下去
只是想要欺騙自己 就這樣以為自己很好的活著

我對這本書 既不是接受 也不是排斥
既不是看完而感到悲傷憂鬱
也不是看完覺得無病呻吟

只是看過去 了然於心。











就只是這樣而已。(笑)

妙津寫下自己,是考上大學的那年。
不知道他從何時開始,撕裂自己再黏貼回去?
是不是也跟我一樣 從小就開始?








也許我最後會跟他一樣也說不定。




P.S鱷魚究竟是什麼呢...?是有人問過我的問題。
鱷魚是什麼呢?
這句話該問自己。


P.P.S雖然我並不覺得我情緒混亂之下沉澱過後的簡單文字會讓人想看這本書...
但是我還是有義務提醒大家~
高中沒畢業之前 一般人不太適合看這本書
我的國文老師是這樣說的...而看完之後我也是這樣跟我想看的同學說的
還有 如果你自認自己過得幸福
並且對未來覺得自己有能力去掌控並實現 那
這本書一點都不適合你看
不是看過之後對你會有什麼影響

而是是對妙津的一種污辱
這本書的一種污辱。

言重了,可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lin7796 的頭像
    iAlin7796

    IT's Our WORLD★一生潤命

    iAlin77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